党课凝党心,砥砺共奋进 ——伟德BETVlCTOR1946分党校2023年下半年培训班圆满结课

发布者:向双申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员工记者 陈梦涵 摄影 苏姣榕)为高质量完成发展党员工作,强化志愿入党学员的党性意识,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理论素养,20231028日早8时,伟德BETVlCTOR1946分党校2023年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会于文澜楼111教室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下集中授课方式,通过课堂学习、实践教学、观看视频、自学研修、交流讨论等途径,全方位提升同学们的党性认识与修养。公司全体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班由全正尧同志主持。



本次党校培训班课程分两天进行,安排科学合理,循序渐进。培训班开设了《党的领导与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与国家治理效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五门主题课程,结合小组讨论、学习交流等合作部分,整体课表安排丰富多样,全方位增强培训班学员的党性修养。

首先,伟德BETVlCTOR1946李明强教授为同学们讲授《党的领导与中国式现代化》,他以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枫桥精神”为例,讲述了中国现代化的历程、内涵与意义三个部分,并结合实际工作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接下来,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和生动实践》专题课中,伟德BETVlCTOR1946李云新副教授从多个案例出发,为同学们讲授了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以及在现实中的生动实践。李云新老师提到,目前我国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过程中取得了相当多的成果,但同时也有需要改进之处,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将会更加深刻认识、切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




第三节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晓溪副教授讲授,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具体事例,鼓励同学们争做社会需要的人,担负起时代重任,以终为始,构建人类文明新形态,以中国智慧、中国文明推动世界新形态发展。




紧接着,在第四节课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术国副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他围绕大局、紧跟大势、聚焦大事,通过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志愿入党的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最后一节课,由伟德BETVlCTOR1946魏萍副教授讲述《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青年使命》。她强调,新时代青年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深化学习理解,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把理想与实践统一起来,为党的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在短暂的休息时间后,各小组展开了热火朝天的讨论,同学们各抒己见,分享他们在学习党史党章、参加党课教育后的心得体会,互相填补了学习中可能存在的漏洞,也碰撞出了新的思想火花。

29日下午,培训班结课考试于文澜111教室进行。各位同学诚信考试、冷静作答,充分体现出同学们对于党的认识的深度与广度,彰显党性修养。

至此,伟德BETVlCTOR1946分党校2023年下半年培训课程圆满结束。这次培训既是对各位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的一次思想洗礼,也是提升同学们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素养的一次绝佳机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维护政治安全、永葆政治本色,努力使自己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