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历史脉搏,聆听时代强音——伟德BETVlCTOR1946本科生2020党支部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荔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114

新闻网讯(摄影:程家曦,记者杨晓宇)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20231117日下午,伟德BETVlCTOR1946本科生2020党支部员工党员与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共同前往东湖高新区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中国建筑科技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据悉,中国建筑科技馆是以中国建筑与建筑科技为主题的展馆,通过图片、实物、视频等形式展出我国传统民居、古代建筑、荆楚特色建筑、现代建设科技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纪实,显现出我国丰富多彩的建筑文化、博大精深的建筑技术、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以及共克时艰、无私奉献的使命担当,对于广大青年学子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

首先同学们来到中国传统民居展区。这一展区展览的是多姿多彩的传统民居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民居悠久的发展历史与深厚的文化底蕴,使同学们感受到中国民居文化多元共生、和谐一体的特点。

接下来,同学们前往古代建筑展厅与荆楚特色建筑展厅继续参观学习。“源于自然,土木华章”的主题将同学们引入到古人追求“天人合一”、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理念中;“金道锡行,通衢开埠 的主题则给同学们展示了荆楚大地独特的建筑文化与历史。这些巧夺天工、独具匠心的古代建筑表达了古人对于人与自然、过去以及未来的辩证思考,展现了内涵丰富的中华优秀建筑传统文化与别具一格的荆楚文化。同学在每一个展品面前驻留良久,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悟着传统文化个性与共性的统一,思考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

紧接着,同学们参观了现代建筑展厅与未来建筑展厅。该展厅展出的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新时代以来,我国在建筑领域取得的突破与成就,展现了我国为世界建筑科技领域贡献的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参观完这两个展厅后,同学们倍感振奋,为我国建筑事业的发展倍感自豪,对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与信心。

最后,同学们走进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纪实展馆。这一展馆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疫情暴发时期,无数个凡人英雄义无反顾来到武汉支援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历史。一张张现场照片、一份份紧急文件、一面面鲜红旗帜,再一次为同学们讲述了可歌可泣的抗疫故事,传达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同学们看着这些照片,眼眶不免湿润。大家静静地凝望着照片里那些不顾一己之身、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做出牺牲的平凡英雄,表达着对他们深深的敬意。

在本次研学活动中,通过传统优秀文化的熏陶,同学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重要论述的理解;通过重温武汉抗疫历史,同学们进一步领悟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这是一次成功的教育实践活动,相信青年党员与“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从中汲取了丰富的精神养料,向着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