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实战】伟德BETVlCTOR1946行政管理系“公职类岗位备考指导”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者:黄勤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员工通讯员 岳欣冉 刘裔冰)为了帮助本院行政管理系2021级本科生更好地了解公务员考试的相关信息,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学院在11241430于文澜楼209教室召开了以“公职类岗位备考指导”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饶翔老师担任主讲人,他是一位拥有八年公考从业经验的资深公考咨询师,同时也是优仕德教育公考负责人。


讲座伊始,饶翔老师开门见山地提出了第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参加不同类型的考试?”随后简单介绍了应届生必考的考试类型,包括国考、选调生、省考、事业单位、三支一扶等考试的相关报考信息和考试知识。他强调,大多数人并非考一次就能成功,大家要多去尝试,考的次数越多,上岸的概率就越大。

接下来,饶翔老师提出了第二个问题:“为什么推荐选调生?”然后进行了解释——选调生是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另外,他提醒大家一定要珍惜自己应届生的身份,把握住应届生的考试机会。


饶翔老师提出的第三个问题是:“为什么提前备考很重要?”他指出,目前的就业形势下竞争非常激烈,大家要充分利用好应届生的身份。另一方面,公务员考试的内容涉及的知识面较广,短时间内不易掌握,因而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归纳和总结公务员考试的方法和技巧。

关于第四个问题“为什么要重视报岗?”饶翔老师表达出学得好、考得好都不如报得好的观点,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实际量力而行。

讲座的最后,饶翔老师再次提振了大家公务员考试的信心,他表示行政管理专业的同学们非常适合公务员考试,并祝愿大家在公务员考试的道路上一帆风顺,金榜题名!希望本次讲座能有效帮助有意向公务员考试的同学合理备考,提高备考意识和应试能力。